创业失败后如何找工作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1.运转你的社交圈
对外宣布你将关闭自己的公司后,你该马上把你的社交圈运转起来。尽可能多地邀人喝喝咖啡,向他们说明你的现状,请教他们你接下来该做什么。打听哪些人在招聘,需要怎样的人才。有许多工作都不对外公开招聘的。
愿意给你提供支持,帮助你的人数会让你感到惊讶。只是你得确保接触了尽可能多的人--不要期望他们已经听说了关于你创业失败的消息。越多人知道你在找工作,你尽快拿到offer的几率就越高。
2.确认你想要做什么——是一个开明的态度
作为创始人,你经常不得不成为万事皆通的人。在18个月中我一直在做葡萄树贸易。这个生意在任何地方都要亲自动手。我开始自学如何编程,卖一个产品,组件一个团队,管理财务,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管理和顾客以及投资者的关系,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事情。
为他人工作通常是不同的,其他公司需要员工去做特定工作,并且填补了他们的业务,他们希望员工有专项技能,你必须思考什么是你最擅长的,并集中精力做好。这可能不是立即就能看到的,但是在与他人的交流中可能会变得明显(例如,你正在和另一位创始人谈论关于他们正在招聘的一个职位,而且他们意识到你是比较合适的)。
3.定制你的音调和简历到不同的角色
当你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经历,最好对不同的角色定制你的简历或音调(如果是面对面交流的话)。使和你的目标职位有关的经验和技能明显,如果你在某一个领域没有太多的经验,就展示你快速学习的能力。
当你在面试时,在另一个组织里比较你每天的创业经验,并且清楚认识到这一经验可能是有益的,表明你所理解的商业模式,并聪明地问一些相关问题。
4.避开HR部门-直接找创始人
HR部门负责公司的招聘,并且在创始人和管理部门之前扮演着守门员的角色,并且将在稍后的面试阶段与他们相会。
很不幸,HR会订立他们需要寻找的职位的角色,并列出每个角色需要的技能。在我的经验之中,如果你不能全部符合这些要求,并且他们还有候选的应聘者,那么你就会被鄙视。根据应聘者的经历来判断他的潜质的方法并不一定有效,而且他们很少去关注你创业开始的经历。
相反,创始人的思想更加开放。他们知道创立一家公司是如何的困难,并且知道你获得了什么样的经历,即使最后你失败了。他们会更肯定你的位置,看到你的潜力,并愿意再慢慢观察你。
5.要清楚认识你是为其他人工作
很多朋友希望我离开公司并再创立另外一家公司。其他创始人会问我有没有其他点子了,还有一小部分风投会希望我在未来的12个月里面可以卷土再来。我清楚知道我需要找一份工作,并养活自己,而且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去向其他创业者学习,还有相关的商业知识。
一些雇员会怀疑我为其他人效力的能力,很大程度是因为我在很长时间内都是自己做老板,并且只有很短一段为其他人打工的经历。对于这点,我需要说明,在作为筹集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