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低成本创业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没有任何一本书,能够为创业者描绘完整的路线图,也无法解决创业者所有的问题,但汇合成一体,企业管理科学方面的诸多作品便能为创意者提供一份前所未有的清晰指南。在数十亿消费者构成的潜在市场的推动下,通过利用这些观点来测试、提炼和评估自己的创意,初创企业必将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廉的成本实现成功的目标。
第1条原则:
赶快走出你的办公室
在第一天成立时,初创企业只是基于创始人愿景形成的信念型企业,严重缺乏各种事实作为支撑。创始人要把愿景和假设转变成事实。事实存在于办公室之外,存在于未来客户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在客户开发过程中,企业创始人必须积累有关商业模式每个模块的第一手经验。尽管企业团队可以起到协助作用,但第一手经验必须由创始人亲自获得。这是因为:员工和企业成败无甚关联,他们很少认真听取客户反馈;和企业员工相比,外部咨询顾问和企业成败的关联程度更低,他们喜欢添油加醋,要么诱导客户说出企业想听的话,要么向企业谎报信息,一心只想延长其咨询服务。
第2条原则:
失败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初创企业和成熟企业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这样一个从未言明的事实:“初创企业的必经之路是不断地失败。”
与此相反,成熟企业很清楚哪些商业模式可行,哪些不可行。在初创企业中,你的目标是探索而不是执行商业模式,找到正确途径的唯一方法就是尝试各种试验,经历各种失误。
在设计销售词、开发产品特征、制定产品价格等一系列活动中,你会运行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合格测试,你必须做好准备接受失败,然后继续前行。当某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成功的企业创始人会马上调查新的事实,确定需要修改的问题,然后迅速做出行动。
第3条原则:
学会应用商业模式
在实施客户开发流程过程中,初创企业可以使用商业模式画布作为计分卡,在图内每个模块中贴上假设内容,然后根据创始人搜集到的事实对假设进行修改。你可以把第一版商业模式画布想象成客户开发流程的起点,其中充满了需要和客户沟通来验证的假设条件。随着客户对商业模式假设的支持和质疑,企业要么接受客户的认同,要么及时调整商业模式,以便更好地挖掘机会。
第4条原则:
市场类型决定一切
几十年来,让企业管理者一直困惑不解的是,传统产品导入模式在向现有市场导入已知商业模式时非常有效。但是,由于绝大多数初创企业的目标不是追随已知市场,它们并不清楚自己的客户群体到底是谁。
在新市场中,企业通过开创新产品或新服务的方式让客户做到以前无法实现的目标,或是显着降低创造全新用户类型的成本。面对新市场,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竞争,而是了解是否存在足够大的客户规模以及能否说服他们购买产品。在这种市场类型中,企业创始人常犯的错误是大量投入销售营销资金。这种做法在向已知市场的已知客户销售时比较适用,但在新市场中丝毫不起作用。你的目标是新市场还是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