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过程少走弯路的5个秘诀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1、选择你所关心的,选择你所喜欢的。
命运不是机遇,而是选择。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姓氏、血型等于生俱带的东西不可以选择,其他都可以进行选择。所谓生活,就是不停的在做选择题。
创业更是如此。既然是选择题,为何不让自己的心里阳光一点呢?
选择自己关心的、喜欢的并适合的创业方向才是真正有发展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就是支持你走下去,发展壮大自己的事业,直到自己成功的最大动力和灵感。
“做自己喜欢和善于做的事,上帝也会助你走向成功。”这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过的一句话。比尔·盖茨是计算机方面的天才,早在他还没有成名的时候,他对计算机就十分痴迷,并且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但这种“工作”完全是出于一种本能的爱好,这种爱好在他在湖滨中学时期就已表现得淋漓尽致。那时候,为了研究和电脑玩扑克的程序,他简直到了如饥似渴的程度。扑克和计算机消耗了他的大部分时间。像其他所专注的事情一样,盖茨玩扑克很认真,但他第一次玩得糟透了,但他并不气馁,最后终于成了扑克高手,并研制成了这种计算机程序。
2、关心你所选择的,喜欢你所选择的。
在做选择题之前,我们可以去犹豫,去彷徨,一旦选定,就要关心你所选择的,喜欢你所选择的,就要一往无前。
就好像一支香烟,可以选择去博物馆,可以选择静静的躺在烟盒里。但是,只有她选择了火柴之后,她的生命、她的价值才可能充分燃烧。否则,即使她有纤细的外壳,有一根根柔韧的烟丝,也就是个摆设。
选择你所喜欢的,喜欢你所选择的。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事业。所以,当很多条件决定了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真正喜欢的人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喜欢我们所选择的.不要羡慕别人的幸福和快乐,用心珍惜自己的所有,你也会和他一样地幸福快乐.
3、创业需要热情,但热情也要适度。
创业最需要的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热情。因为,创业初期,你可能一无所有。但最不缺少的,就是热情。只要有了热情,就可能燃起创业的那团火。星星之火,都可以燎原,更何况一团火呢。
但我要说的是,我们对创业的热情应该适度。人类应该留一些时间和空间给多样化的人性追求。你可以对每一样追求都抱有热情,但是稍做调整可以为你带来适度的热情。当你是一位创业人士的时候,你会对自己的梦想充满热情,但是你也可以很关心生活中的其他方面。
或者说,百分百的工作狂是很难成功的。尤其当你是一个团队的老大,一个CEO的时候,更是如此。
4、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懂。
人和人之间是有差别的,每个人都有优势,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关键是要对自己有所认识。
这一点,在很多功成名就的职业经理人开始创业的时候,表现的最为明显。曾经的在很大的公司里做过CEO,做过高管,就以为自己吃嘛嘛香,干嘛嘛会了。
5、不要咬太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