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成萤火虫劫日网店1天能卖几十万只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中午12点至12点3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30分"栏目,对"七夕"网购萤火虫"造浪漫"现象进行了报道,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救救萤火虫"!央视8月1日报道后,电话连线采访了江西赣州市几名在网上销售萤火虫的卖家。有卖家称,当地一天能卖出几十万只萤火虫。记者追问: “这些萤火虫是从哪里来的?”一名卖家称,这些萤火虫是人工养殖的。一名姓张的卖家反驳说,这些萤火虫不是人工养的,都是从野外捕捉的。“人工饲养的萤火虫每只成本不低于10块钱,现在每只售价才三四块钱,怎么可能是人工养的?我们这里也没有这个技术来养。”

华中农业大学萤火虫专家付新华副教授和他的团队,通过第三方从网上小批量多次购买萤火虫进行分析研究,断定网上售卖萤火虫的发货地和采集地,集中在广西、江西和云南等地。这些地方发出的萤火虫种类多达10余种,其中不乏黄缘萤、雷氏萤等珍稀品种,根本不是人工养殖可以做到的。长途运输和大规模的捕捉,都会造成萤火虫的死亡甚至灭绝。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