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生制造超级手机病毒安卓系统手机在全国范围内爆发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针对2日爆发的恶意手机病毒“XX神器”,在第一时间采取多项应急处理措施,在全国范围成功拦截该病毒短信千万余条,并阻断病毒下载链接。目前,该恶意手机病毒的扩散已得到有效控制。8月2日下午6时许,深圳警方抓获嫌疑人李某,这名19岁的大一学生自称想要借此展示自己的能力,目前其因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被刑事拘留,而病毒短信发送到的手机已达上百万部。

黄承雄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才19岁,是湖南一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年级学生,警方在抓获李某的同时,当场收缴作案用的电脑一部、手机两部、编程书籍一本,在其电脑中发现了李某自己写的源代码。在李某作案手机里,警方还发现了接收被下载的恶意软件后目标手机的隐私内容。经过审讯,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交待,恶意软件是他自己撰写研发的。

黄承雄介绍,李某是湖南人,父母在深圳做生意,李某暑假来到深圳看望父母,“想做一款能够大范围传播的软件以证明自己”。李某交待,主要目的是想展示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觉得很酷,陆续进行测试后,8月1日晚开始传播。李某起初是和朋友测试,将软件发送给朋友,传播开来后,他也没法掌握传播的范围和效力,导致软件在短时间内散发,除了目标手机短时间内接到链接之外,同时还会窃取手机短信内容、通讯录等隐私,同时也会给手机用户产生发送短信的费用。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