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干部典型:“群众所想所盼,就是我所思所为”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编者的话】

全省第五批选派干部任期即将结束,为充分发挥选派干部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推进全省选派工作深入开展,安徽日报今起集中报道**选派干部的典型事迹。

“再有两个月就能投入使用,村民取个*、邮寄东西,就不用跑到镇上去了。 ”7月30日上午,看着眼前已经封顶的三层楼建筑,何流告诉记者,总面积1240多平方米的“群众公共服务中心”建成后,不仅有邮局、银行等入驻,方便群众办事,而且一楼可以建便民超市,增加村集体收入。

“村民所想所盼,就是我的所思所为。 ”说起两年来在明光市女山湖镇光明村任村**书记工作心得,何流这样概括。

光明村曾经是后进村,村班子战斗力不强,村民呼声得不到回应,村组织在群众中渐失号召力。 2012年5月,从省纪委选派到光明村任党总支**书记,何流决心让光明村民能够如村名一样,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了解村民期盼,才能找准行动坐标。一个月时间,何流走遍了全村33个村民组。地处丘陵地带的光明村,田地高低不平,田亩三分五分一块,无法实现机械化耕种,全靠村民一双手,不仅人辛苦,而且产量不高。 “整*土地,让地好种起来,增产增收。 ”这是群众一致的期盼。

何流决心啃下**块“硬骨头”。他多次到有关部门争取支持,*终,1.8万亩的土地整*项目花落光明村。

“这真是给大家造福了。 ”说起这件事,村里老党员徐道祥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以前村里的地每亩200块*都租不掉,现在已有7家企业落户村里,流转了过万亩地种植苗木、蔬菜等,每亩地租金也涨到七八百元了。

“有困难找他,他都是迎难而上,不推不躲。 ”这是村民对何流的一致评价。何郢庄住着230多位村民,癌症发病率较高,找人检测水质、土壤,就是找不出原因,群众一次次找到何流要求搬迁。如何实施好整庄搬迁?何流急在心里、愁在眉上。得知只有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才能整庄搬迁后,他多次跑到国土部门反映群众诉求,*终落实了“增减挂”项目,何郢庄顺利整庄搬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两年里何流经常自掏腰包帮助困难群众。他先后慰问70多名留守儿童、助学20名贫困户学生,资助慰问款物6万多元。

干部作风好坏,群众看在眼里。何流从完善村级各项管理制度入手,实行村务公开透明,推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制,改变以往涣散作风。 “现在来村部办事,随时都有人在、有人管,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 ”村民朱永保说,现在干部作风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去年,光明村被列入**美好乡村建设试点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