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一男篮两连胜冲A成功 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昨晚11时,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A组晋级赛在广西平果县体育馆继续进行。安徽文一不负众望,以97比82战胜黑龙江丰绅,不仅提前晋级NBL(A组),更创造了安徽职业篮球的历史最佳战绩。

势如破竹:打出漂亮的半场球

与黑龙江丰绅的这场比赛,对于安徽职业篮球的意义不言而喻。如果获胜,安徽文一将至少以晋级赛的第二名,升入NBL(A组)。

在昨晚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湖北马可波罗战胜江西鑫业,已经提前锁定一个A组名额。晚上9时,广西平果体育馆的观众并没有因为时间较晚而提前离场,在看完湖北与江西的比赛之后,广西球迷又饶有兴致地欣赏起安徽与黑龙江的比赛。

与上场比赛一样,主教练郑武排出了张勇、马岩崧、李坚、李鹏飞、单志铭的首发阵容。“现在我们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正如郑武所说,比赛一旦打顺了,球队势如破竹。从2比0,到32比20,第一节结束,队员们的投篮命中率和信心得到极大提升。

张勇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状态,无论是三分远投还是突破上篮,无一失手;再加上李鹏飞的前场篮板、李坚的外线三分,刚刚进入第2节,安徽文一就早早地确立了领先优势。61比33,以28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这是几天来安徽文一打得最好的一个半场。

越战越勇:圆满完成冲A目标

下半场开始已经将近晚上十点,或许是因为一边倒的比赛,广西的球迷们显然失去了兴趣,纷纷离场。不过,留下观战的球迷们,却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将见证安徽篮球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不知道黑龙江丰绅是否受到了“欠薪传闻”的影响,进攻和防守失误频频,安徽文一的小伙子们越打越勇,79比55,以24分的优势进入第4节,这也使得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安徽文一以97比82战胜黑龙江丰绅,创造了安徽职业篮球的最好成绩。

安徽文一冲上A组,圆满完成了球队的目标,谈到这段时间的执教感受,郑武告诉记者,“球员非常年轻,他们想要冲击CBA和国家队。不足之处则是球员起伏比较大,他们需要平台和比赛来磨练自己,打得好可能像花儿一样,打得不好可能找不到稳定的核心球员。”

现在,安徽篮球完成了冲击CBA的第一步,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就要在NBL站稳脚跟,展望CBA了。对此,有着CBA和NBL经历的郑武表示,“NBL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联盟,但毕竟不如CBA名气大,CBA的平台更大一些,关注度更高;NBL联盟年轻球员更多一些,不过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亚于CBA联赛,主场气氛也十分火爆。现在文一男篮要做的就是打好NBL(A组)的比赛,强大自己,这样才有机会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标签: 民生社会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