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燃气监测系统问世,新技术将在安徽省推广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城市天然气管网监测系统发布会昨日在合肥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中科院合肥分院研制的激光燃气监测系统问世,将在我省多个城市予以推广使用。

如今,天然气管网已深入城市生活空间,如何有效监控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昨天下午,在城市天然气管网监测系统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中科院合肥分院攻克难关,研制出能够监管整座城市的激光监测技术,该技术在全球还是首创。记者了解到,该技术将在我省包括合肥市在内的多个城市予以推广使用。

据悉,该监测系统采用激光光谱检测技术,通过光纤网络和多种激光监测终端,快速、大范围地对天然气管网进行巡检,用于检测埋地或架空燃气管道泄漏。全系统通过光纤网络和无线网络连接组成一个覆盖全市的监测网,网络中心监控平台将设在城市燃气公司总部或安监局调度指挥中心。

据介绍,除了对燃气管道的安全状态“了如指掌”,系统还将对每辆运输燃气的流动车辆实时监测。

标签: 民生社会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