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要求国企招聘信息公开岗位内销转为出口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国企岗位在很多人看来是香饽饽。在人们印象中,国有企业的岗位招聘常常和“内部消化”、“走关系”等联系在一起,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国企岗位招聘信息和岗位,需通过政府和人社部门的官方网站公开,经考核录用的高校毕业生还将进行公示。安徽省人社厅就业处介绍,该具体细则有望年内出台。

为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规范国企人事招聘工作,国家层面正在研究制定国有企业录用大学生新政策。未来国企录用高校毕业生必须面向社会公开

招聘,并通过政府和人社部门的官方网站公开招聘信息和岗位,同时,经考核录用的高校毕业生还 将进行公示。

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刘小燕说,目前,这项新政策前后已修改了3轮,年内应能下发执行。届时省人社部门将会按照国家该项政策规定执行。另外,此项规定目前只针对国企录用高校毕业生工作,国企录用退伍军人等其他群体不在政策规定范围内。

其实我省在保障大学生就业方面,对国企岗位招聘已作过类似要求。记者注意到,7月初,我省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2013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在加强权益保障方面,要求“规范国有单位招聘行为,完善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据悉,在讨论稿中要求: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时,除涉密等特殊岗位外,要在政府门户网站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网站公开发布,报名时间不少于7天;对拟聘人员应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