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顺率团结束对保加利亚俄罗斯访问返回合肥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率安徽省经贸友好代表团圆满结束对保加利亚、俄罗斯的访问,于7月31日返回合肥。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两国政界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开展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活动,在宣传安徽、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等方面拓展了新的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

访问保加利亚期间,张宝顺会见了保加利亚经济能源部代理部长迪米特洛夫、普罗夫迪夫市议会主席尼可洛夫,出席了安徽省发改委与保加利亚经济能源部经济合作备忘录、安徽丰原集团与保加利亚KlasOil公司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接受了保加利亚主要报刊《标准报》的专访。

访问俄罗斯期间,张宝顺会见了下诺夫哥罗德州州长尚采夫,共同签署了两省州关于开展经贸科技人文合作协议。会见了罗斯托夫州州长高鲁别夫,见证了安徽理工大学与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技术大学校际合作协议的签署,考察了GAZ汽车集团,出席了江淮汽车俄罗斯发布会、奇瑞汽车新车交付仪式、安徽师范大学和下诺夫哥罗德师范大学合作建立的“中国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和夏令营开营仪式。

这些协议的签订和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安徽与保加利亚在经贸、能源领域,与俄罗斯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对于促进我省与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迈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宝顺还看望了皖籍华侨华人及旅俄知名侨领,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双方人员往来牵线搭桥,为深化安徽和俄罗斯的交流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经贸友好访问,是认真落实中俄、中保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共识、加强两国地方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认真落实国家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的实际行动。访问期间,代表团积极宣传安徽、推介安徽,与两国有关部门和人士达成了广泛共识,并通过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安徽在两国有关地区和企业界的影响,树立了安徽科学发展、开放合作的良好形象。

标签: 民生社会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