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饮料或成快消品领域蓝海中药企业发力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从广州药业的王老吉、佛慈制药(24.14,-0.32,-1.31%)的甘麦大枣茶,到以岭药业的以岭牌怡梦饮料和津力旺饮料,中药类上市公司正加快切入功能性饮料这片快速消费品领域的“蓝海”。

“目前我们正在做甘麦大枣茶口味方面的测试和市场调研,希望能尽快上市。”昨日,佛慈制药投资者关系部的相关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

据悉,甘麦大枣茶是佛慈制药脱胎于名医张仲景的经典药方《金匮要略》、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是一种大众饮品。佛慈制药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甘麦大枣茶将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

“作为保健食品,甘麦大枣茶在审批方面肯定比药品要快一些。”上述人士这样透露。

佛慈制药董秘孙裕也表示,甘麦大枣茶目前正处于紧张的研究、试产阶段,尚无确切的上市日期,但公司正在积极地推进上市进程。

无独有偶。近日,在深交所的投资者平台上,以岭药业表示,公司健康饮品目前已投产上市,先期计划在河北的石家庄、唐山、保定,以及北京、天津、山西、河南,通过经销商铺货的形式,从传统、现代、餐饮、特通等渠道进行产品的推广。

据了解,以岭牌怡梦饮料和津力旺饮料是针对亚健康群体需要而研发的饮料新品,具有改善睡眠、调节血糖等作用。在业内人士看来,两饮品的成功面市,标志着公司向快速消费品领域迈出了重大一步。

从单一医药产品向大健康产品转变,是以岭药业的重大战略选择。以岭药业将致力发展功能明确、适用人群广泛的中医药保健产品,正是打造未来另一增长极。据悉,不久公司将有一系列保健产品上市。

在医药市场营销人士看来,中药企业发力保健及功能性食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根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了的《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国家首次将营养与保健食品列入食品工业五年重点发展之列,并且提出了“发展到万亿规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2%”的纲领性要求,意味着国家期望在未来5年内将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发展成为国家支柱产业。

券商人士则认为,中药类上市企业具有专利、品牌、研发、药店渠道和GMP生产工艺方面的优势,随着近年我国功能性饮料市场增长迅猛,相关公司有望从中分一杯羹。

标签: 功能性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