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火车上现灵感校园创业代理特产年利润50万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让人感觉有些遥不可及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位校园创业者,就是来自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专业的大四学生孙昊。

火车上灵感突现

代理特产成了校园小亨

初见孙昊,他穿着休闲外套,棉布衬衫,卡其色直筒裤,标准的“学院派”打扮。

说起创业灵感,孙昊特别来劲,“那是在从天津到浙江的火车上,我注意到上上下下的乘客都带着特产,有的是旅游后带纪念品回家,有的是带土特产去外地看亲戚朋友。当时就想,如果我能做特产交易的中介商,完成土特产的异地交换,绝对有商机。”

孙昊似乎对商机特别敏感,上中学时就动起了赚钱的脑子,中学的时候通过朋友的人际关系做过留学中介,赚取汇率差价。还卖过高三的教材、笔记、资料,赚了一部分钱,也给过别人发传单。

火车上突来的灵感,到了学校后孙昊说做就做。他上网把全国的老字号特产都搜罗了一遍,然后开始联系各家公司。孙昊的本金,来自高中时赚来的钱,他用代理方式交易两个地区的特产食品,从差价中赚取利润。

读大二时,孙昊拿下了“华味亨”、“万隆”干货、“天津发祥18街麻花”的代理权,成为杭州华味亨、万隆食品天津地区的代理和天津十八街麻花的杭州地区总代理。

在去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上,孙昊还实现了他的愿望,向世界展览了他代理的商品。

“最早也没想到要注册公司,只不过想在淘宝上开个小小的网店。后来经过别人的点拨才萌生了注册公司的念头。”孙昊说,公司注册后,一切都还比较顺利,当年,他的公司年利润就做到了50万元。

代理商是一年一签,孙昊的代理产品也随之变化,今年,他主要拿下了天津狗不理速冻食品和杭州一家保健品的代理权。

证明创业计划经得起推敲

参加挑战杯多次获奖

除了创业,孙昊还是一个竞赛高手,他曾多次在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第一次参加挑战杯,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是想看看自己的创业计划能否经得起推敲,而且也想验证这个项目到底能走多远。”孙昊说,大学期间的创业,从创业计划到后来实施,都是自己拍脑袋决定,最后就想通过竞赛来证明自己。

大一开始孙昊就参加各类比赛,从创业之星评选到赛伯乐创业比赛,再到浙江省挑战杯。他的《“木一雨林”南北养生特色食品绿色产业链综合开发项目商业计划书》获得第八届挑战杯的省二等奖,今年再次参加挑战杯,挑战难度更大的学术类竞赛。《农业跨区域经营组织模式研究——以浙江省为例》在全省1063件参赛作品近200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几次获奖后,孙昊俨然成了校园红人。

同学姚琳琳说:“对我们而言,孙昊简直是个传奇般的人物,我们眼看着他大学期间一路创业,赚到了好几桶金。这样的创业先锋,是身边的好榜样啊。”

好的点子不等于成功

经验教训远比盈利重要

“名利”双收的牛人也不是一路走来就是顺利的,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最想知道的是孙昊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专业课学习、创业、比赛三者并不孤立,相反它们还是相辅相成的,专业课的学习为我的创业奠定了基础,同时比赛的经历还帮助我巩固了一部分专业课的学习内容。”孙昊说,在成长过程中老师的指导必不可少,导师把自己的课题研究与他的实践参赛密切地结合在了一起,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和指导。

说起自己的创业,孙昊还不断强调:“创意不等于创业,有好的点子不等于成功。如果仗着自己有创意就一定要高调做事,失败了就自嘲一下敷衍了事,那根本不是创业。我创业的目的一定是盈利,但不是绝对的盈利,从中得到的经验教训远比赤裸裸的金钱来得更有意义。”

明年,孙昊就要毕业了,他说,毕业后还要继续把公司经营下去,“如今政府的政策及学校的扶持力度都很大,如果不坚持下去,如果没有奋斗没有梦想,那人生也就没有意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