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贵在务实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所谓的“务实”,第一,要多有一些行动,创业者不仅要有Ideas,更重要的要有Action(行动);第二,要能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做。
的确,时代需要创业精神,时代呼唤创业者。创业大赛从清华大学始,如今已经走向全国,各高校纷纷举办各种创业竞赛,团中央也搞了一个“大创”。企业、媒体也搞比赛――比赛炒作。一时间“创业”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东东。在清华,学生创业的风气,我个人的感觉是有些“过热”。浮躁和肤浅、急功近利和好高骛远往往掩藏在“学生创业”堂皇的衣冠里。常常听到有人要休学创业,有人办了公司,有人有很好的主意要拉数千万甚至1个亿的风险投资,这时我总是一边钦佩于他们的勇气,一边有些怀疑和担心。
是的,我们很多人都有很好的Ideas,但是不是所有的好的Ideas都能付诸实践,都能拉到风险投资?中国现在的风险投资体系尚不建全,这些风险投资不可能轻易地把钱丢给你,让你去花。所以我们需要有务实的态度,踏踏实实走出每一步,不是在纸上谈兵。我们在这方面可谓下了不少工夫。从产品的设计开发,市场的开拓及各种关系的理顺,每走一步都是为将来的发展铺下更广阔的道路。
另一方面也必需让客人感觉到,你是在踏踏实实做事的,不是在吹牛皮。只有取得更多的客户的信任,才有成功的基础。我们现在已与多个国家的外商签订了代理协议。他们可以帮助我们打开更大的国外市场,并从国外反馈更多的有价值的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