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谨慎,但莫“蝙蝠主义”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加盟连锁出没,请注意!眼下,这是一句连从未涉世的小青年,都会讲的一句话。
诚然,特许经营在中国的二十年发展史,既是一篇气势恢宏、影响深远的“造富”巨制,也是一段让众多创业者为“圈钱”加盟埋单的血泪史。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但在一定的周期轮回中,人们关注的热点,总在反复更迭。比如,近两年,在各类媒体的创业版块,谨防加盟陷阱、向创业风险说“不”的报道,篇幅越来越大。创业者们,同样是言加盟必是“吸金”,看招商便称骗局。
如果说,智者饱经起伏后的警示箴言,后来创业者可以略作参考。那么,凡事高高挂起,惯于纸上谈兵而一事未做的毛头小子,其“创业路上皆陷阱”的警告,又有何意义?
遗憾的是,即便这样凡事必倒看的“蝙蝠主义”言论,却往往忽悠很多人,从而造成错失创业良机,或者商机尽丧。
其实,如何看待创业风险,有一个寓言故事可做借鉴:陆地上的胆小鬼问渔民:“你爷爷死在哪里?”“海上!”渔民脱口而出。“那你爸爸呢?”渔民答“还是海上”。于是,胆小鬼忧心忡忡地劝诫渔民说:“那你还天天在海上打鱼,你不觉得这太危险了?”
庆幸的是,渔民是聪明的,他反问道:“那你爷爷死在什么地方?”“床上。”“那你爸爸呢?”“也是床上。”
“那你天天睡在床上,难道你不害怕吗?”渔民笑问。
创业路上,你应该感谢那些真心给予你帮助和警示的人,但是,你同时要记得,那些开口必风险,只打过一次的,就敢指导你开车的人,尤其是那些貌似为你好的“蝙蝠主义”论调,并非真的是你所需。
良药,大多苦口;但苦口的,大多未必良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