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所需要的条件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所需要的条件

一般认为,毕业生在自主创业成立经济实体中担任法人代表或股东的视为自主创业。学校鼓励有条件的毕业生进行自立创业,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条件包括:

1、个人条件

个人条件包括合理的知识结构(专业知识、管理知识、商业知识、法律知识等);健全的人格特质(主要指性格和心理承受能力等);较为杰出的应用能力(学习能力、协调能力、交往能力、洞察力和决断能力等)及较为丰富的社会阅历等。

2、资金条件

有效筹措资金是自立创业的前提,包括是否有资金来源,筹集资金的可能性等。

3、团队条件

优势互补的团队是自主创业的基础,创业团队有利于优势互补。自主创业“万事开头难”,要处理的事情面广量重,靠一个人的力量很难有效地处理各类情况。组建创业团队则能有效进行技术创新与经济管理的互补。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如果具备有效的管理,还能**创业团队形成*大的合力,在市场充争中取胜。

一旦确定创业,则应该根据自己的优点、劣势,寻找和自己有共同意向,同时能互补的合作伙伴。

4、社会关系条件

广泛有效的社会关系是自主创业的**,一个初期开办的公司,往往需要得到各方面的帮助才能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创业者需要在社会环境中调动一切有利的因素。对于大学生创业者,他们比社会创业者欠缺的是广泛的科会关系,竞争中也常常处于不利地位。这不仅仅体现在公司的资金筹措上,还包括产品的市场**和销售等一系列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