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10个问题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过程中*重要的10个问题

1.你的价值主张是什么?

如果你不能用三句或更少的大白话解释清楚客户需要你产品的理由,你就没有价值主张,因此也就没有生意可言。

2.你的产品是否有可行市场?

《宋飞传》(Seinfeld,美剧)中的克莱默相信,曼斯耳热(Mansierre)男性胸罩是开启**大门的钥匙——他并没有经过市场调研,更没有想过吸引风险投资。永远不要以为在市场需求存在之前,你可以**需求。

3.你的产品与竞争产品有何差异?

没错,星巴克使人们相信他们需要价值4美元的含***调和物,路易·威登可以忽悠人们用1500美元买下牛仔布材质的手袋。但只靠营销无法做到这一切。如果你想赢得业务,您需要提供其他公司所没有的有形价值,例如:极低的价格(沃尔玛)、巧妙的产品设计(苹果)、极大的便利(联邦快递)。找出你的优势,并强化它。

4.是否具有业务规模?

小富和大富之间的差距是“规模”。有规模的企业能够用极低的成本生产下一个部件,以软件为例:一旦微软倾力研发出视窗操作系统的代码,每个拷贝的增量成本是微乎其微的。什么商业模式不需要规模?想想服务业吧,营业额越高,需要的人手越多。

5.为实现这一切,你要投入什么?

你有家庭和两个孩子,为了使业务走上正轨,你准备在未来两年内,每周工作100小时吗?一个合理的警告是:如果想**事业,就要准备付出一切。

6.你的强项是什么?

谷歌拥有强大的搜索算法;施坦威利用木材****;思科能嗅出有前途的***,并购买它们。找出你的强项,并坚持下去。也许这是显而易见的理念,但很多热心的企业家都迷失了方向,尤其是当世界看上去充满了可能性时。

7.你的短处是什么?

有所为,有所不为。例如:苹果不会在iPhone中安装照相机,它从别人手中购买相机。无数网上商户将网站和后台支付系统的设计外包。浪费资源只会变得平庸,这无异于**:专注于你所了解的领域,寻找可信任的伙伴去处理其他事情。

8.你的客户会支付什么价格?

为什么顾客愿意支付2倍于普通漂白剂的价格,去购买高乐氏产品?谁知道呢,但是,不论是iPhone或一瓶漂白剂,制定出客户愿意支付的上限,是任何商业模式的*大关键之一。咨询公司由于帮助公司制定合理价格,得到丰厚的报酬。

9.你的买家拥有多大权力?

没有人只想把刮刀卖给镇上**一家车窗清洗公司。如果客户要求大降价、流失或倒闭,业务就结束了。使客户群多元化,分散经营风险。

10.你的供应商拥有多大权力?

供应商数量越少,变数越大。松木落地钟的生意听上去不错,但是,如果松木原料的产地只有一个,那怎么办?答案是:你要付出代价(你同样要当心那些饥不择食的低成本供应商,他们不会在乎产品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