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工厂爆炸事件:淮北六旬老太5儿孙生死未卜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0多岁的汪泽春老人,是安徽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刘庄村人,20年前,其10多岁的长子大徐,不慎掉入水塘淹死。在这次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爆炸中,老人的次女徐勋梅、幺女徐勋芳、次子徐勋伟、外孙汤兴利、甥媳妇王生艳5人,不幸身在现场。目前,徐勋伟、汤兴利2人已被发现正在救治,其余3人仍失联。

  【一个务工家庭】

  一大家子来昆山打工

  安徽商报记者昨日找到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刘庄村居民周长侠,她刚刚从外婆汪泽春租住的房子回来。周长侠是汪泽春老人的长孙女。和很多内地农村的外出务工群体一样,汪泽春一家全部外出,来到昆山掘金,除了周长侠外,还有徐勋伟、徐勋梅、徐勋芳、王生艳、汤兴利等4人。

  汪泽春平时在徐勋伟租住的房子里,帮他照顾孩子。徐勋伟的女儿今年才6岁。

  【一场不幸遭遇】

  5位儿孙处爆炸车间

  8月2日,七夕节。以这一天早上的7时37分为界,汪泽春和她后人的生活,从此阴晴两隔。爆炸发生时,汪泽春老人二女儿徐勋梅、三女儿徐勋芳、小儿子徐勋伟、甥媳妇王生艳、外孙汤兴利5人,全部身处爆炸车间。目前,除徐勋伟被发现在南通一家医院收治、汤兴利在常州接受救治外,其余3名亲属,至今仍全部失联,生死未卜。

  【一句心酸问话】

  六岁女孩问爸爸在哪

  徐勋伟刚满6岁的女儿有些懂事了,每天拽着奶奶的衣角,问她爸爸怎么还不回来。老人不敢在孙女面前抹眼泪,只能安慰他爸爸最近上班忙,就住厂里了。

  周长侠心疼外婆,每天早上、晚上各去一趟,安慰老人。 “其实每次跟她说话,我自己心里也在滴血。但没办法,家里爸爸这一辈的人,基本上都在里面,我必须坚强啊,不然这一大家子人就垮了。 ”

  【一段悲痛往事】

  20年前长子溺水身亡

  更令人扼腕的是,这已不是汪泽春老人第一次遭受家庭变故。早在20年前,老人10多岁的大儿子大徐,就不慎掉入池塘,溺水身亡。“经过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不想孩子了,能走出来了,却又遭受着更大的变故。 ”说到这里,汪泽春的小外孙女汤兴芳泪如雨下。汤兴芳的哥哥汤兴利在此次灾难中受伤,目前未脱离生命危险。其母亲徐勋梅,目前还不知所踪。

  事发后,汤兴芳的父亲一直在常州照顾被火严重烧伤的儿子汤兴利,甚至没法来昆山一趟,找找自己的妻子、亲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