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可检测埃博拉病毒 回国人员发现不适应及时就医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正在非洲多国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因发病率快、致死率高,正引起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警惕,而我省有不少人在安哥拉、津巴布韦等地打工。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获悉,检测埃博拉病毒的试剂即将运抵该市,合肥市将具备检测埃博拉病毒的能力。

  埃博拉病毒疫情自今年2月在几内亚暴发以来,已迅速蔓延至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等西非国家。这是自1976年该病毒在刚果首次出现以来,疫情最严重的一次。合肥市疾控中心马尔健介绍,“从国家卫计委的通报来看,目前埃博拉出血热仍是区域性、地方性的疫情。但是,合肥一直在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的最新动态,检测试剂运抵合肥后,实验室就可以检测埃博拉病毒了。同时,合肥市将对各级卫生医疗机构临床诊疗、实验室技术、流行病学调查等进行技术培训。 ”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出国人员,应注意当地疫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到疫区,应特别避免接触具有相关症状的病人及避免接触病人的血液、排泄物、分泌物等,也要尽量减少去野外接触灵长类动物等。如果回国后出现发热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且主动告知医生出国相关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