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是创业,还是就业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对待这个问题普遍有两种态度,一是坚持读书将来找到好的工作,例如公务员;另外一种就是“不走寻常道路”,坚持自己创业。身边接触到的一位房地产公司的**,**大学法学院毕业后,进入某**工作,享有众人羡慕的铁饭碗,结婚之后**很快就会分房,工作五年之后就能提拔,加上各种大小津贴补助**可以达到小康的生活,这也是多少法学学子渴求的职业。然而他毅然辞去了**的工作,自己出来创业。当时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和不理解,说是浪费了,走了邪门歪道。但他却说呆在**才是浪费青春,不过是每天在办公室看看报纸,办办案子,等着分房,等着提拔。一年之后,他自己的创业就有了回报,第二年就买房和买车,他说没有浪费自己的青春等着国家分房子,不然错失的不只是青春的年华,还有自己的**。

我们并不想评判创业和公务员的优劣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在此举这个例子的目的在于告诉今天的大学生们,往昔的天之骄子的地位已经过时了,与其坚持着天之骄子的地位而在求职的道路上苦苦求索,不如放下所谓的身价,本来就是一穷二白,打拼一场总比怨天尤人要强得多。

上班一族,无非是三种情形:工作,职业,事业。工作就是给人打工,*取薪水;若是工作之中还融入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并且坚持了很多年,那工作就成为了一种职业;只有当**为工资而工作,而是为了创建自己喜爱的产业工作时,那才能成为一种事业。大学生走出校门之后遇到的境遇是多种多样的,创业不仅需要知识,同样还需要胆识和魄力。舒婷有诗云:与其在悬崖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在面对求职和创业的选择时也是如此,求职无门或者不遂人愿,要懂得这一道理。

当然,创业相比求职而言是一件更有挑战的事情,不能随波逐流,跟随创业的大军一头扎进去,这种做法也是愚昧的。全国几千万大学生,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资质各不相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职业规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