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学业和创业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兴起了一股“大学生创业”热潮。他们是无*、无权、无势的“三无”学子,凭着知识和**纷纷汇入创业大潮,成为中国社会的**景观。许多还未毕业的大学生也心急*燎地上阵助威。在未毕业时创业是否会影响学习呢?

当然,也有人认为创业不会影响学习。

大学生在校期间*先应以学习为主,读好书、多掌握相关知识,而现在过早涉及商业,势必会给学生学习造成影响。大学生虽然朝气蓬勃,有理想,但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目前大学生只有掌握好基础知识,才能为日后踏上工作岗位积累资本。

学业和创业其实也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虽然我们的创业梦想产生在攻读学业之时,但真正投入实施只会在我们完成了大学学业以后。可以说,凡是有创业准备的大学生们,在学习知识和参与社团等活动中要增加更多的目的性,许多同学是在按照各自心中的创业理想,有意识地搭建各自的知识架构和组建创业团队,相信这会有助于我们在走上社会创业时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功。所以在这里建议大一新生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也要逐渐的规划自己的职业,不要等到临近毕业时“眉毛胡子一把抓”。

但对于大学生来说,*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就是学习。大学期间是人一生学习的**时期,因此这段时间*重要的就是打下坚实基础,另外一个重要方面则是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这一点在走上社会后尤其重要。学习不要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课堂上的内容,更重要的是把实践和理论联系起来,学会发现,学会探索,学会分析,学会总结,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掘自身的潜力。

大学毕业生涌向就业市场,僧多粥少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作为即将结束大学四年生活的大学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务实地面对,把应该进行完的学业进行到底,千万不要因为急于创业而忽视了学业的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