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吃】小茶糕的做法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小吃】小茶糕

一、小茶糕的制作材料:糯米1650克,梗米1100克,白糖400克,糖精1克。

二、小茶糕的特色:色泽乳白,味甜松软。

三、小茶糕怎么做:

1.将糯米、粳米洗净、晾干,磨成混合米粉,放在大盆内,加入白糖、糖精(放碗内,加水溶化)和清水1000克左右,拌和均匀、搓碎,再用细铜丝罗筛擦成无粘团的细粉。

2.在铝片托板上,放一个木制的方框,倒入米粉,用尺形铝片(或白铁皮片)刮平,再用铝片在粉面上形成条纹(铝片两头开一小口,略陷框内7毫米深,两手握住两端,顺序上下移动,即成密排的横条纹)。

3.用刀将糕粉划成条块,拿掉木框,连托板上笼蒸20分钟左右即成。

四、小茶糕的制作要领:陶罐要保持中等沸,过沸离火远一点,微沸离火近一点。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