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企业如何留住人才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这个问题可能会困扰创业者整个过程,大企业有品牌,这方面会好一点。但对初创型企业来讲,如果要去吸引一些好人才或者共同梦想的人,应该有几点: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做有价值的产品,这能描绘远景;领导者的个人魅力...
大企业有这个品牌,这方面好一点。但是针对于咱们来说,这种初创型企业来讲,如果要去吸引一些好人才,或者共同梦想的人,应该有几点:
第一: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有共同的梦想,这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梦想,所谓梦想就是找那些你不给他钱,他还愿意去做的人。这样是你创业团队里面最需要的人。
但是这个社会毕竟是现实的,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具备和你一样的想法。还有一部分人需要一些从工资还有从待遇上给予一定回报,我们要懂得怎么分享。赚来的钱,这钱是大家一起做这个事情的,并不是说我是创始人,我是老板,就应该多拿,应该把得到的东西给大家分享,只有舍才有得,这样才能做到更好。
第二,要去描绘一个比较好的远景,也不是画饼,其实是做有价值的东西。做的东西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就会有一样想法的人加入这个团队。我们健康器材行业,我们实际上在做一个健康行业,帮助人改变这种亚健康。现在工作压力非常大,去健身房锻炼实际上也是北京交通环境和上海大城市交通环境,也不允许你下班还能去健身房,我们做的事情就是把健身器材卖到家,还给你方案,给你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这样有想法的人会加入团队当中来。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另外,作为一个创始公司的团队领导者,还应该能够给到底下人的是一个真正能力上的训练,也就是从我的经验来判断的。很多人奔着过来,不一定是冲着你的品牌,甚至说你根本没有品牌,所谓企业文化等等,在一个很小的公司里面,他应该也是不存在的,他存在是什么,是创始人本身的个人魅力。你的言谈举止,你的人格,你的人品或者某一个专业领域的见地,吸引很多人愿意以你为师,从你身上学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你可能给不到更高的薪水,但是他在这儿受到了尊重,他得到了一个重要核心成员应该得到的尊重。与此同时,对于将来物质回报有一个很好的期许。第三,他从这个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有这三点在,就可以吸引到优秀人才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