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产美食小吃】深渡包袱的做法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产美食小吃】深渡包袱

一、安徽特产美食小吃深渡包袱简介深渡镇是安徽歙县古渡口,历史上曾是山区通往浙江的口岸,故此地饮食经营店颇多。"深渡包袱"是类似馄饨的风味小吃,具有油重、酱油色重的特点。因形似包袱而得名。深渡包袱馅料鲜香,汤中油重,味道鲜美。

二、安徽特产美食小吃深渡包袱原料

主料:精面粉500克,猪瘦肉250克,水发香菇75克,笋片125克,虾米25克

配料:猪油渣末50克,姜末25克,葱末75克,精盐15克,酱油25克,熟猪油50克,胡椒粉少许。

三、安徽特产美食小吃深渡包袱制作工艺

1.将猪肉用绞肉机绞成蓉,放入盆内。虾米洗净,用水泡软,捞起(水留用)与香菇、笋片一起剁成末,放入肉内,加精盐10克、酱油10克、姜末25克、葱末25克和泡虾米的水(不够加适量清水)制成馅料。

2.面粉放在案板上,中间扒窝,加清水200克拌匀揉透,搓成长条,摘成80个面剂,逐个用擀面杖擀成圆面皮,每个包入馅料一份,捏成老式包袱状,即成包袱生坯。

3.锅置旺火上,加水烧开,下包袱生坯,煮至浮起水面至熟。另取碗,每只碗内放入适量精盐、酱油、油渣、熟猪油、葱末和开水30克,随即将已煮熟的包袱捞入碗中,撒上胡椒粉即成。

四、安徽特产美食小吃深渡包袱制作要领

1.馅料加冷水时要分次加入,要朝一个方向搅扫起筋;

2.包袱生坯入锅煮制时要加一二次少许冷水,保持水微沸,以免水太沸煮破皮子。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