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查处重复安置892户涉嫌假证108本退回安置房428套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从安徽省蚌埠市相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年3月20日,蚌埠市征迁纠偏专项行动查处重复安置892户,涉嫌假证108本,退回安置房428套,追回补偿款6107万元。为化解拆迁征地矛盾纠纷,蚌埠市专门成立征迁安置工作纠偏纠错领导小组,对2011年以来在征迁安置过程中出现的重复安置、超面积补偿等问题进行排查纠正。经查,截至今年3月20日,蚌埠全市共查处重复安置892户,涉嫌假证108本,退回安置房428套,共计4.4万平方米,追回补偿款 6107万元,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5人。

记者采访司法机关办案人员了解到,征地拆迁领域案件犯罪行为发生在各个环节,负责拆迁的基层工作人员犯罪突出。三年多来,基层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占立案总数的88%。作案人员大多是利用管理资金的便利和监管漏洞,直接贪污或收受贿赂,犯罪类型相对单一。另外,窝案、串案越来越多。参与征地拆迁工作的公务人员之间或与社会人员蓄意串通,内外勾结,利用职务提供的便利条件,分工合作,共同作案。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