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足下装备篇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双好鞋对于你的漫长旅途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内那些背包族眼中的圣地,如西藏、新疆、云南、四川各地多为凹凸不平的碎石或泥土路面,这种情况下,选择一双硬底高帮的远足靴(hikingboots)便成了当务之急。

如果热衷于登山,那么专业的登山鞋(mountainboots、doubleboots)更是必不可少的。是否买了一双好鞋就万事大吉了呢?慢,还有一样,拖鞋,一双轻便的拖鞋,对于你的背包旅程简直就是决定幸福或痛苦的决定性砝码。去年春节,我独自一人背包游走四川。万事俱备,只欠一双拖鞋。

结果前面的一段时间,要么穿着登山鞋进出澡堂,要么赤脚,要么拖着普通小店里那种千人踩过、万人踏过的拖鞋,情况好点的时候,也不过是那种一次性的纸鞋,给我的感觉就是薄如蝉翼,与光脚无异。穿这样的鞋进出湿淋淋的澡堂,惨状可想而知。后来好不容易买到一双轻便的凉拖鞋,便被我视为宝贝,再也不肯放开。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自助旅行的背包客,记住下面的忠告:带上一双轻便拖鞋,如果你不想赤脚或者拖着各地不知道有多少人穿过的拖鞋上澡堂的话。方便洗澡外,休息时换上拖鞋四处溜达可是一种享受!千万别虐待自己的脚,它是你走路的本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