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怎样才能打动投资商?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怎样才能打动投资商?
1.定位不清晰
许多创业者的项目根本还没有清晰的定位,连自己的客户在哪里都还不清楚,只是有个大概的想法。有一部分是有相关行业经验,发现了其中的机会,于是就出来创业单干,凭借直接的老客户基础生存没啥问题,却没有具体的长远规划和目标,对整个产业的认识较浅。
2.无市场调查及相关数据
大多数都是非常早期的项目,要么处于构想阶段,要么处于开发阶段,都还没开始接触真正的客户。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充分进行市场调查,用数据来支撑自己的项目可行性。可惜,大部分都是通过自己之前的经验去判断市场。
3.团队结构不合理
创业成功与否团队最重要,很多项目的创始团队成员结构都不合理,要么都是搞技术的,要么都是搞市场的。一个做行业erp的项目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特点,却没有想过市场竞争。有个团队完全是市场人员组成,则一直强调之前的销售经验和客户资源。
4.市场了解少
许多项目都在强调自己的项目没有竞争对手,目前国内还没人涉及等等。但在我看来这恰恰是证明这个项目有问题的一个有力证据,中国有那么多聪明的创业者,真正空白的市场几乎不存在。要么就是这个项目确实很差,要么就是创业者根本没有做过细致的竞争对手分析。
5.创业计划书及表达混乱
大部分创业者一上来就是现象宏观市场是多么大,未来发展多么强,而在将自己项目领域的时候依然是泛泛的讲,没有任何数据支撑,甚至在介绍团队成员的时候也是用“xx在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xx拥有很强的技术实力”等泛泛的词语来概括。其实最简单的直接说工作经历就可以。
创业是个艰辛的过程,创业激情固然重要,认真分析市场更加重要。在此记录个人所思所想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