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好一个创业项目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把握一个创业项目?有这样两个问题比较集中:一个是说,看好了一个项目,总是下不了决心;二是选择了一个项目,为什么做起来总是和计划的不一样。
1,通透要素。
要素指一个投资项目所包含的不可再细分的元素。项目不论大小,都是由若干个部分,若干个相关因素构成的。你要介入这个项目,就必须对构成该项目的每个部分,每个相关因素都有详尽的了解。不论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表面的还是潜在的,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决不可掉以轻心,投机侥幸,浅尝则止,盲目冲动,似是而非,一知半解。投资同用兵,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查也。有时,对相关元素全部的彻底的通透并不具有可能性,但是。对主要的必须搞明白。比如搞产品,技术和市场最重要,对技术,则要弄清先进与否?成熟与否?与核心技术匹配的技术是什么?与技术相关的工艺,设备,工具是什么?这些,关系到——转化为质量功能的条件;在制造中标准化的可能;产品的前景和附加值;投资金额的多少,时间的长短。进而关系到整个投资计划的制定。所以,对项目要素的通透,是一种资本,是把握具体投资目标的首要的资本。
2,界域创新。
项目所包含的诸种要素之间,总是会有关联,交错甚至重合,这些关联,交错与重合的地方就是一个域,一个特殊的区域,地域,领域。一个项目有几个甚至多个这样的“域”,此域与彼域的相互区别就是“界”,我把这种由要素相互连接的交汇点叫做“界域”。
界域有大有小。终极元素的连接形成小界域,小界域之间的连接形成中界域,中界域的连接形成大的界域。界域是对已经确定的项目而言,既然项目已定,要素自然成为界域元素。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比如,小的界域:把聚乙烯和橡胶以不同配比结合,就满足了工业与民用对材料硬度和弹性的不同需要,再比如,树脂生产中原料的配比与温度与反应时间的多种组合就产生不同用途的树脂型号。大的界域:科技成果与商业运做,软资本与硬资本的结合,等等。
界域是创造性发挥的地方。项目本身的差异决定着要素的差异,要素的差异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