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学会选择、学会放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企业失败的时候往往不是创业的时候,而是成功的时候,其原因就是因为没有禁住诱惑。
在企业发展的时候要学会选择,对于准备创业的人,或者在创业中有些迷茫的。
创业者要学会选择、学会放弃
当你成功了之后,找你的很多、推荐给你的机会更多的时候,就要学会放弃。这个时候不存在选不选择的问题,因为这些机会可能都很好,这个项目好,那个项目更好;这个项目诱人,那个项目更诱人。这个时候就要学会放弃,头脑要冷静。很多的企业、很多的人,他失败的时候往往不是创业的时候,而是成功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禁住诱惑。
正泰发展这么多年就是做到了两个坚持,第一个坚持就是用加法把产业做强;第二个坚持就是用减法把企业做大。
用加法把产业做强使我们这么多年坚持了专业化,这样使我们资源整合,把所有的资源都向产业集中。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为什么要用减法把企业做大,我觉得每个产业每个行业都会有很多竞争对手,甚至是很强的对手。如果什么都做,可能成为不了优势,所以我们不懂的尽量不做。当然我们现在也在做一些相关的多元化,比如说纵向的整合。我们用减法把企业做大,就是如何耐得住寂寞,如何禁得起诱惑。对于一些诱惑很高、回报很高的产业,我们基本上觉得资源不够就会剔掉。专心致志地、专注地做我们的产业。
有一次我看南怀瑾先生的书,书上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天一个乞丐拣到了一枚金锭,可是把这个金锭放哪里可伤脑筋了,总是怕这个金锭会被人偷走。放在被窝里不放心,放在床底下也不放心,白天也愁,晚上也愁,最后愁出毛病了。本来这个乞丐是无忧无虑的,最后只得到医院去看病。但是没钱看病,最后只能把金锭拿去当掉。钱花光了,病也好了,最后还是一个乞丐。所以我想有时候不要去强求,不要去眼红别人做得怎么样,而要坚持自己。
因为一个人的经历、能力都是有限度的。你想什么事情都干,什么事情都抓住是干不好的。有时候要学会做你应该做的事。工作中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是一个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