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换个角度成功就会降临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看到一个关于巴黎画家在创业中如何起死为生的故事,深受启发,与大家公共分享下,对在创业路上艰难前行或者失意的创业者会有很大的帮助。在巴黎街头,画家经营的画店失败了,当他在失意、落魄,觉得走头无路的时候,角落里的一个小咖啡屋却给了他意外的惊喜。那么画家是如何使自己峰回路转的呢?大家看过这个小故事就会明白了。
巴黎有个年轻的画家,他倾尽家产,在巴黎着名的艺术街上开了一家画廊,展示自己的作品。这条艺术街很有名,许多大腕画家都在这里展示作品,不少价值不菲的艺术品都是在这里被买走的。
画廊开张后,年轻的画家才发现:这条艺术街上已有太多的画廊,除了几十家装饰特别讲究的知名画廊外,像他开的这种小画廊根本没有什么人光顾。
苦苦支撑了几个月后,画家决定关掉画廊。关门前的这**午,心情烦闷的他来到街头一家小咖啡馆。望着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客人,他一声不吭地喝着咖啡。他发现,这虽然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屋,客流量却相当大。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为何不在艺术街上开一家咖啡屋?
一周后,艺术街的一个角落出现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屋,虽然并不显眼,但咖啡的香气足以吸引过往的行人。当人们走进咖啡屋,坐下来喝咖啡的时候,惊奇地发现,咖啡屋的墙上挂满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边品尝可口的咖啡,边欣赏动人的画作,客人们陶醉了。
年轻画家的咖啡屋在艺术街上一炮打响,****。来喝咖啡的客人中有不少艺术品投资者,纷纷问起这些作品的来历。不久,“咖啡屋的**竟是画家”的消息在艺术街上传开了,年轻画家的咖啡屋名扬巴黎,他的作品被*购一空。
其实,在创业之初,画家之所以“出师不利”,主要是因为其过于乐观地估计了形势。在竞争对手众多的情况下,如果自己的经营没有什么特色,那就很难在竞争中获胜。然而幸运的是,这位画家在后来找到了一个*特的经营策略,利用咖啡屋**兼画家的身份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以至于取得了后来的名利双收。
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遇到碰壁现象是很正常的事情。创业者万万不可在一个地方或者一件事情上硬钻牛角尖,要学会换个角度去思考,说不定就能创出一条生路,像故事中的画家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