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的优势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0后创业的优势

应该说没有哪一个年代有如此开放、如此宽松的创业环境。面对创业的滚滚浪潮,大学教育在积极思考求变。兰州大学校长李发伸说: “过去,大学的培养目标主要是面向单位,仅仅是把学生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就业者’。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必须适应新形势,在大学教育中,就要有意识地为学生将来自己创业做准备。”

其次,互联网的“草根经济”成就了这些年轻人,使更多人看到了梦想实现的可能。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我国网民数量突破1.23亿,其中宽带上网人数为7700万,宽带用户数量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强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促进了各种各样互联网应用的兴起,产业的机会大为增加。

人们对it商情的需求,促进了李想的it网站蓬勃发展;互联网社区的活跃给了戴志康卖社区软件的机会;视频的日益流行让高燃的mysee有用武之地。

第三,80后本身的特质。有人总结,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都有一些相似的精神特质:自我、执着、狂热、不循规蹈矩、敢作敢为,而他们的宣言“我的地盘我做主”、“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更是让很多前辈觉得张狂。因此,人们习惯性地在他们身上贴上幼稚、骄纵、享乐、浮躁、桀骜不驯等标签。

江泽民同志曾说: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80后正是具有这样的创新精神的一代。

当代的成功者,不仅有着超凡的执行力,更加具有创新的思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