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思维:自主创业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提出,作为一个现代的人,应该掌握三本“教育护照”。第一本是文化的,第二本是技术的,传统的人只要掌握这两本“教育护照”就能在社会上生存和发展,在现代社会,只掌握这两本“教育护照”已经不够了,还要掌握第三本“教育护照”,即有关创业知识和技能的。毕竟,一个人如果缺乏创业知识和技能,学术和职业方面的能力就不能充分发挥,甚至变得没有意义。

“如果人人都想当老板,人人都有老板意识,那么新兴企业就会大量产生,就业市场就会无限扩大……”香港名牌世界杂志社社长张翅如是说。在香港经常有企业倒闭,企业高科技的发展,管理的现代化,也经常要裁减大批的职工,为什么香港的下岗职工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这是因为香港人都想当老板,因此,几个人可以办一个企业,一个人可以办几个企业,老板多,企业就多,需要的职工也多。这就是香港有“职业找人”一说的来源。

在温州,百姓常把“下岗”称作“站起”,虽表达同一个意思,却也包含了截然不同的观念。据了解,温州有关部门在对 2380多个国有、城镇集体企业调查中,主动下岗的和不领取原企业发放的生活费自谋职业的下岗职工达4.97万人,占调查范围内下岗职工总数的67%,下岗职工周大虎创办的打火机厂,产品远销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他的话讲:“在温州,下岗没有什么丢脸的,坐等政府和社会来帮助才是耻辱”。这个世界已经发生和将要发生的事情都在说明一个道理,与其等待别人安排、恩赐随时能打碎的饭碗,不如自己创业,自己打造一个饭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