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本护航皖企“走出去”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有心到境外投资兴业,手上却没有足够的资金,这是不少“走出去”皖企都遇到过的问题。如今,这个难题将会得到很大缓解。

  由省金融办、省商务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省银监局联合**的《关于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意见》,围绕我省企业“走出去”的实际需求,**支持企业开展境外资源合作开发,建设境外营销网络,布点研发机构和技术中心,拓展对外承包工程,开展跨国并购,拓展境外服务业投资,稳妥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境外上市,促进我省优势产业有序转移。

  为扩大信贷投放,意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走出去”企业开展金融产品开发和服务创新,拓展内保外贷、并购贷款、优惠贷款、项目贷款等金融服务产品,探索境外股权、境外资产、境外应收账款、出口退税单等**抵押方式,满足企业海外投资、海外并购、境外承包工程、**贸易等资金需求。支持企业灵活运用出口买方信贷、出口卖方信贷、对外工程承包贷款、境外投资贷款等方式“走出去”。

  在**渠道方面,除了鼓励企业境外上市**外,意见还鼓励企业发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用于境外投资,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多种形式的境外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境内外参股的方式为“走出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鼓励我省企业利用上海自贸区的金融开放政策进行境外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