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开区百余棵绿化香樟树枯死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肥东的龚先生反映,在肥东县经开区刚修建不到一年的浍水路上,几个月来陆续有很多绿化树死亡。这些绿化树都是香樟,他沿路统计了一下,枯死的树木总数超过百棵。

  记者核复

  这段浍水路是肥东经开区去年修建的,位于桂王路与祥和路之间。8月8日上午,记者看到,短短不过2公里的浍水路两侧,人行道和绿化带都种植了小香樟。大部分香樟枝叶繁茂,但是其中间杂着不少干枯的死树,有些只有树根部还保留一些新枝,更多的只剩下黝黑的枯干。据龚先生介绍,今年5月以来,他陆续发现道路两侧的香樟树开始出现异样。 “人行道上的很多树干莫名折断,原本茂盛的树木都枯萎了,我数了下,大概有116棵树木死亡。”而龚先生统计的只是人行道上的枯树,如果加上周边绿化带上的,保守估计也有近两百棵。 “这些树都是修路时种上的,看着非常可惜。 ”

  此后,记者联系了肥东县经开区规划建设局茆局长。他介绍,这条道路于去年夏天刚刚修建好,道路两侧共种植了405棵香樟树。道路绿化目前仍由施工单位负责日常保养,期限为两年。由于种植时节为夏季,树木成活率低,所以导致部分树木出现了死亡。近期,建设局已责成施工单位对问题进行处理,并将采取相应保护措施**其他树木的存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