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半年运用495亿保险资金 支持主导产业等建设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省保监局获悉,为发挥保险资金支持地方建设的积极性和有效性,省保监局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推动保险业与地方**合作协议签订落实,促进保险资金与项目对接。今年上半年,我省已运用495亿元保险资金,支持主导产业、基础设施、金融服务业等行业建设。


  省保监局负责人介绍,我省用好保险资金优势明显。我省正在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中,“三农”保险发展空间广阔。森林、育肥猪保险覆盖面有较大提升空间,花生、芝麻等种植面积较大的油料作物可以纳入政策性农险试点品种范围。保险+信贷等多种模式积极试点**,将对“三农”发展形成强大的助力;作为人口大省,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建设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大量回流,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体系的重要支柱将大有可为;作为长三角的后花园,皖南、皖西等地自然优势、人文优势和区位优势,使健康养老产业潜力*大;作为后发省份,既有中部崛起的良好条件,又毗邻长三角,区位优势显著,潜力大,成长性好,资金需求大,保险资金在我省投资大有可为。

  目前已落地的保险资金分为三大块:支持重要产业和基础设施**。投资两淮煤矿债权投资计划40亿元,投资奇瑞汽车等行业**企业超过50亿元,投资高速公路等重大基建项目近10亿元;支持合肥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在合肥滨湖建立人保华东运营中心、平安集团数据科技中心、中银后援中心、新华后援中心等项目;支持健康养老产业和民生工程建设。投资40亿元建立长丰“合众健康谷”养老社区项目,投资2000万元建立新华健康管理中心,投资20亿元建设芜湖公共租赁房项目,投资10亿元建设滁州棚改房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