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大、库存多 豪车豪气促销捷豹路虎低至六折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工商总局宣布10月起将停止汽车总经销商备案制度,路虎、奥迪、奔驰接连遭遇反垄断调查。*近有关于汽车品牌格局洗牌动作连连,让原本风光无限的众多国外豪车品牌深陷销售泥潭。昨日,安徽商报记者走访省城豪车市场,打折、滞销成为不少**豪车不得不面临的现实。


  捷豹路虎打折卖啦


  在位于北二环的**汽车城内,几家面积上千平米的豪车品牌展厅,很难见到准购车族身影。


  “捷豹、路虎近期都有6折到7折优惠,具有**性价比。
”一位省城大型汽贸品牌客户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捷豹目前正在打折,原来近**元的车型价格出现较大缩水。以一辆原价89.8万元的捷豹XJL为例,目前*低售价62万元,而此前在省城**圈很有市场的路虎,现在身价也开始出现松动。举例来讲,部分**视为标配车型的路虎,近90万元车价*终售价可达70多万元,而就在今年年初,还曾出现过加价提车的盛景。


  放下身段的还不止英系**汽车品牌,一位奥迪汽车销售代表刘先生坦言,作为旗下原有**车型的A8、Q7都在近期相继放慢市场拓展步伐。进入8月份,销量直线下降,目前豪车市场日趋竞争激烈以及消费疲软已是不争事实。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代理商表示,像路虎、捷豹尽管通常没有太大销售量方面业绩压力,但出现*低6折的优惠,实际上表明该品牌在省城市场已积压较高库存。


  采购返点“五五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采购环节涉及的“灰色返点区间”也间接推高着省城**车市场。


  “如果为公司采购车辆,只要和大区域经理私下谈妥,都将获得一笔收入。
”一位要求匿名的汽贸经销商表示,“省城豪车市场实际已竞争白热化,除德系传统三强*食外,保时捷、玛莎拉蒂、宾利等品牌蚕食**圈,采购返点此项潜规则渐盛。


  他告诉记者,对于公司采购车辆,多由车辆采购具体经办人负责,因此只需在公司要求价位区间内购买,哪个品牌都无太多限制。简单来说,经办人获得采购返点越高,可能就能*终促成一笔豪车生意。举例来说,买一辆价值250万的奥迪A8W12车型,汽贸或4S店客户经理可获得4万提成,作为回报可能直接返2万元给车辆采购者;而一辆路虎4万的提成,则可能返现1.8万元。若在某个汽车品牌多次成为回头客,返点率将更高。


  新政或致豪车价腰斩


  多年国内豪车价格虚高,借10月即将发生“汽车总经销商备案取消”这一政策风向发生偏转,近**元的汽车出现腰斩价即将成为现实。不过,安徽汽车销售业内人士则持谨慎乐观态度。


  “一直由厂家和国外汽车总代理商把控的4S店授权制,即将寿寝,期间释放价格泡沫将很明显。目前50万元~100万元车价,在未来3年内下调一半价格并不会让业内感到意外。”安徽汽车商会常务副会长蒋天赐表示,“然而国家政策释放的仅是一个信号,针对**车将出台何种价格规制细节都尚未成型,因此降价肯定为主基调,但大力度降幅是否出现目前还需观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