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健康膳食规划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有效供给,优化食品结构,促进居民营养改善。省**办公厅日前印发食物与营养发展实施计划,**膳食结构多样化的健康消费模式,让每一个安徽人都吃饱、吃好、吃出健康。

该计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粮食生产能力达到3500万吨,油料产量达到250万吨,肉蛋奶总产量达到610万吨。全省蔬菜、畜产品和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全省获得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总数量达到3000个以上,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数量达到1800个以上。加快建设产业特色明显、集群优势突出、结构布局合理的现代食品加工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大中型食品加工及配送企业。

就个人来说,计划提出要**膳食结构多样化的健康消费模式,控制食用油和盐的消费量。到2020年,全省人均全年口粮消费135公斤、食用植物油12公斤、豆类13公斤、肉类29公斤、蛋类16公斤、奶类36公斤、水产品24公斤、蔬菜140公斤、水果60公斤。全省人均每日摄入能量2200千卡至2300千卡,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摄入量基本达到居民健康需求。

计划把消除营养不良现象、控制营养性疾病增长列入发展目标,提出到2020年,全省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5%以下,全省人群贫血率控制在10%以下。据介绍,我省将强化组织协调,加大资金投入,建立由省农委、省卫生***牵头,省相关部门参加的厅际协调机制,**计划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