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诚信季”活动 治理道德领域突出问题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安徽古井贡酒[-0.05%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获得省**质量奖的单位共同发起,以“质量、诚信、品牌”为主题的“建设质量安徽:企业在行动”正式启动。这也是安徽开展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诚信季”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安徽组织开展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季”活动就是将****核心价值观中公民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4条价值准则与一年的4个季度结合起来,一季一个主题,每季围绕各自主题,有针对性、有**地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循环往复、常年推进。第三季度“诚信季”将充分利用“诚信兴商宣传月”、“公民道德宣传日”等契机,**组织企业开展“诚敬做产品”活动,集中开展以诚信为**的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理,引导人们承担道德义务、履行道德责任。


  据安徽省质监局副局**宗宏介绍,在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诚信季”活动中,该局结合质监工作特点谋划了一系列活动:一是开展质量月活动。开展“质量 诚信
品牌”主题的“建设质量安徽:企业在行动”质量宣传活动,组织2014年“质监利剑”专项检查活动,召开安徽质量工作大会,表彰安徽省**质量奖获奖企业,发布2013年安徽省质量状况白皮书。二是组织企业发布《企业质量信用报告》。组织**企业和**绩效奖的单位发布质量信用报告,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进一步推进**战略。制定并发布安徽**评价地方标准,规范**评价工作。部署2014年安徽**培育工作,组织开发安徽省**产品信息管理系统。四是启动安徽省“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0个“质量强县”。通过建设一批“质量强县”,树立**,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五是加强青少年质量教育基地建设。与教育厅联合授予安徽质量文化长廊等9家企事业单位为安徽省首批青少年质量教育基地,并开展相关的质量文化宣传活动,从娃娃开始抓质量诚信工作。


  据了解,安徽省企业质量信用平台已经在安徽省标准化研究院正式开通。该平台汇集了近80万家各类型企业的质量信用数据,以组织机构代码为索引,以质量监管信息为基础,以企业自主发布为补充,从企业基本信息、质量良好信用、质量不良信用、质量信用报告、质量信用评价等多个维度记录并公布安徽省企业质量信用信息。


  根据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安徽省质监局组织制定了《安徽省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指标体系》等企业质量信用系列地方标准,即将向社会发布实施。合肥、铜陵、淮南、宁国4地已先期开展了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


  根据2014年安徽省文明委全委会部署,安徽省质监局与其他19家中央驻皖和省直单位联合签署了《安徽省“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通过建立信用惩戒“黑名单”、发布产品质量“红黑榜”。根据备忘录,荣获安徽**产品、省级以上监督抽检合格、群众反映良好的产品及所属企业列入红榜。省级以上监督抽查连续两次严重不合格、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伪造标识标牌、虚假广告宣传的产品及所属企业列入黑榜。红榜企业在品牌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优先享受**激励措施;黑榜企业将作为检查或抽查的**对象,增加抽验频次,进行约谈、预警或黄牌警告,并取消2年内参加各种评比推荐活动的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