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昨天发生3次地震 专家称属于正常地壳运动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凌晨,正在熟睡中的淮南、合肥长丰、蚌埠、六安寿县等部分地区的市民,突然感到房屋在抖动。许多市**识到是地震,纷纷跑出房屋。当地地震局的电话一时变成了热线,市民们纷纷求证。

根据省地震台网测定,昨天2时13分,在我省长丰县与寿县交界处(北纬32度34分、东经116度47分)发生了里氏3.6级地震,地震中心位于寿县与长丰县交界处,震源在地下十公里处。

合肥、淮南、蚌埠、六安4个市的部分地区有震感。

此次地震使不少市民受到惊吓,淮南、凤台县城区,感觉到地震的不少市民纷纷聚集到当地的广场。家住淮南市谢家集区的陈女士、八公山区的阮先生告诉记者,地震时他们感觉到房屋、床铺都在抖动,家里的不少小物件掉在了地上,许多人跑到了外面,天亮后才进屋。凌晨2时左右,寿县和六安城区的部分市民被晃动的床铺和窗户玻璃的碰撞声惊醒。发生地震的消息很快传遍大街小巷,受惊吓的人们纷纷离开住房走上街头。直至天明,大家才放心地回家休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灾情、人员伤亡报告。地震部门昨天派出**,赶赴地震中心地带,查看具体情况。多位**深入分析后认为,此次地震属于正常的地壳运动。

据了解,此次地震的震级较弱,部分群众之所以会有震感,是因为地震的震源浅,离地壳较近所致。**告诉记者,近期我省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很小。

省地震局一位同志告诉记者,其实发生在昨天的地震总共有三次,分别是2时02分(2.1级)、2时13分(3.6级)、3时13分(1.0级)。给人带来较强震感的是发生在2时13分的3.6级地震。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