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上半年工资形势报告 房地产业涨工资最快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省***日前发布规上企业就业与工资形势报告,数据显示,我省私营企业人员及工资增幅均快于非私营企业。从行业看,房地产业平均工资较高,且增幅**,对地区就业扩容影响突出。

  房地产业工资涨*快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523.9万人,同比增加19.3万人。其中,批发零售业、房地产开发经营和制造业企业吸纳就业人员较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均有所回落。

  虽然就业扩容减速,但工资增长劲足。上半年,我省规上企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20222元,同比增加2025元,增幅同比扩大3.8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业企业的平均工资高于全省,分别是32007元、31955元、23763元、20333元,其他行业工资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从增速来看,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宿餐饮业、制造业企业的就业人员工资增幅领跑全省。

  人员流向涨薪快私企

  从就业情况看,私企和非私企就业人员数量为“四六开”,但私企更吸引人。数据显示,私企上半年新增就业人员28.9万人,而非私企出现负增长。

  劳动力涌向私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私企待遇正在提升,与非私企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工资就是*有力的体现,虽然规上私企人均工资17487元,非私营企业22275元,但增**于非私企,两者间的差距也从去年同期5019元缩小至4788元。

  四市就业总量负增长

  报告显示出各地区就业人数及工资增长差异显著。

  在房地产、建筑业加速发展带动下,蚌埠、池州的规模以上企业就业扩容较快;得益于制造业平稳发展的支撑作用,阜阳、宿州就业总量也明显提升;而由于采矿业的掣肘因素,淮北、六安、铜陵、淮南4市规模以上企业就业总量出现一定的负增长;受住宿餐饮业的牵制影响,黄山市就业总量略有下降。

  再看各地的工资情况,淮南、马鞍山、淮北、合肥、铜陵市企业人均工资较高,均超21000元;亳州、阜阳、宿州、安庆市人均工资较低,均低于17000元。从增幅来看,六安、亳州、蚌埠居前三位;淮北、淮南、宿州居后三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