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市无为县水产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服务指导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正是河蟹摄食、脱壳、生长的高峰期和生产管理关键时期,高温天气极易造成养殖病害的突发而致河蟹发病甚至死亡,造成损失。近期,安徽无为县水产局及时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养殖塘口开展科技入户指导工作,每到一处塘口,查看和询问当前生产情况,耐心地为养殖户解答疑惑,并对养殖户提出了高温季节水产养殖中的注意事项。

  特别强调:一要合理投喂饵料,注意水质调控。高温季节是河蟹摄食生长的高峰期,在投喂时,一定要**饲料的新鲜,投饵做到“三定”,要结合天气、水质情况,做到科学投喂。同时高温季节要做到勤换水,适当提高水位,增加河蟹的活动场所。二要合理移栽水草。蟹塘内要移植伊乐藻、轮叶黑藻等水草,高温季节控制水草覆盖率在50%左右,同时要及时捞出漂浮、腐烂的水草,以免破坏水质。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加强日常管理,要做到早晚巡塘,加固设施,做好防逃、防盗工作,对于夏季天气多变,要根据情况适时开启增氧设备。四要加强病害防*工作。日常巡塘中要注意观察河蟹的动态,发现病蟹、死蟹一定要及时处理,同时采用****生态的药物,做到对症下药,切不可盲目用药,尤其要做到**使用禁用药物。

  在指导服务过程中,养殖户对技术人员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表示,一定用科学的养殖方法,养出大规格高品质的螃蟹,认真做好高温季节河蟹生长的各项管理工作,为全年渔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