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茶叶价格连续3季度下跌 部分茶农户不干了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家***安徽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省茶叶价格连续3个季度下跌,尤其是**茶叶。一部分茶农户放弃茶叶生产。

  调查数据显示,继一季度我省茶叶价格同比下跌5.5%,创近年来*大跌幅后;二季度我省茶叶生产价格同比下跌0.9%,我省茶叶价格已连续3个季度下跌。

  茶叶价格在经过多年上涨后,受到**“八项规定”**影响,公务用茶、商务用茶的需求锐减,**茶叶市场萎靡不振,**名优茶价格下跌。从今年春茶看,价格变化大体呈现**茶叶价格大幅下跌,中低档茶销售较好,市场价格比上年小幅下跌的格局。

  在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的同时,茶农还面临生产成本的增加,以至于部分茶农放弃生产。

  由于今年春季低温多雨,茶叶生产受到影响,春茶开园时间较去年推迟一周左右,同时,春茶采摘期气温上升较快,致茶叶生长过快,茶农来不及采摘,春季名优茶采摘时间比往年缩短,中**名优茶采摘量较往年下降。

  调查还显示,劳动力成本明显增加,宣州采摘茶叶人工费增加,每人120元/天,比上年增加20%,另外包吃及来回车费;金寨茶农采茶工人日工资从去年的120元增加到今年的180元至200元。

  据有关茶叶主产县调查,今年出售鲜茶叶的茶农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劳动力不足,另一方面是市场行情很难把握,出售鲜叶省心省事,行情好就多采,行情不好就不采。

  许多家庭人员外出打工,自有劳动力不足,请人也不划算,只能是家里人采摘一部分,剩余的茶叶就放弃了。歙县调查队调查该县放弃茶叶生产农户与茶农户数比达到8%左右。多数将茶园送给亲朋好友经营,少数则任其荒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