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大学生:“奖学之旅”安徽行走进社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8月5日,来自蒙古国的三个90后大学生,来到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绿怡居社区城市生活E站,在社区太极拳爱好者的指导下学习太极拳。

  当日,三名大学生学唱黄梅戏、学习太极拳,书写毛笔字,实实在在过了一把中国“文化瘾”。

  据了解,7月23日,由***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等承办的第11届“奖学之旅”活动在北京启动。应中国***邀请,来自10多个国家的50名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学员于7月22日至8月6日访华。8月3日,安徽省迎来了3名蒙古国学员。

  在皖期间,三名学员在合肥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院,前往肥西三河感受当地风土人情。8月5日,在绿怡居社区感受社区文化后,学员们还将前往李鸿章故居。6日,学员们将返回北京离境。

  8月5日,为了让学员们亲身感受合肥的风土人情,绿怡居社区在城市生活驿站安排了学习黄梅戏、书法文化交流、练习太极拳等活动。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三位来肥学员从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共同享受文化交流所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本届“奖学之旅”活动以“和谐发展”为主题,学员们通过参访文化遗产地及文博机构,体验武术、美食、茶艺、京剧,接受快捷汉语特色教育等方式,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的*特魅力。据介绍,“奖学之旅”是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品牌项目,活动自2004年创办,已成功举办了10届,200多名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学员通过该项目来到中国,近距离接触、体验中国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