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不拘一格推进大别山片区扶贫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大别山片区地处安徽、河南、湖北三省交界地带,集革命老区、粮食主产区和沿淮低洼易涝区于一体,是国家新一轮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作为扶贫开发任务较重的省份,安徽贫困人口量多面广,截至2013年底还有约600万农村贫困人口,15个市70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地存在贫困人口。经过多年的扶贫开发,剩下的贫困地区多是区位较差、交通不便、生态脆弱地区,特别是大别山区、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等。扶贫面大、人口多、任务重……一系列关乎民生的发展问题摆在农业大省安徽的面前。

  “以改革创新著称的安徽同样要以扶贫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富民为目标、以集中连片地区为**、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安徽省副省长梁卫国说,在新一轮扶贫开发阶段,安徽将始终坚持贯彻**“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将大别山片区建设成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区、国家重要粮食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承接产业转移**区、红色旅游胜地和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华中和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把加快区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特色的坚实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