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立体绣绣出大商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自前些年十字绣风靡大街小巷后,以其为核心演变而来的立体绣近年亦开始崭露头角,并凭更简易的操作性与更广泛的实用性,成为新的投资商机

刺绣绣出商机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刺绣、做针线活可谓妇女必修的生活技艺之一,无论大家闺秀还是农家少女,几乎都能露两手。

不过,时代发展到今天,女性早已**居于斗室,而是以“***”的姿态书写自己的人生,针绣活也随之渐渐淡出她们的视野。而今,能熟练掌握穿针引线、巧手刺绣传统技艺的女子恐已不多。但近年来,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自己减压,许多时尚女性又开始拿起剪刀、针线,重操旧业,十字绣又“来了”。

十字绣风靡

稍加留意(或着回想一下),你就能发现身边有许多姑娘都曾进行过(或正在进行)十字绣这一“绣花大计”。对她们来说,看着一针一线在自己的手中慢慢成形,变换成各类精美的刺绣作品,那种成就感可谓无以言喻。

除了上班族女性,在爱好十字绣的群体中还有个“大部头”便是学生。由于十字绣工艺简单,上手快,加上刺绣能培养一个人耐心的习惯,很多家长都赞成孩子学做十字绣。尤其每逢教师节,有些孩子将亲手制作的十字绣裱祯后送给老师,更有意义。**表示,十字绣可谓人人能做的简单生活艺术品,因为它有固定图案和颜色,即便从来没碰过针线,也不懂画画,或对颜色不敏感,照样能轻松掌握方法,绣出自己的作品,这就是十字绣的魅力。

据了解,十字绣按其内容可分为卡通类、人物类、动物类、花卉类、风情类、风景类、字画类、钟表类、实用类等。而且近年来,十字绣已从当初单纯的消遣品,逐渐向家居实用品方向转型,在注重美观的同时,也越发注重起了功能性。

立体绣登场

在十字绣风靡多年后,近两年,一种新的技术产品又问世了,并迅速*占市场,不少原本钟情十字绣的“现代淑女”,纷纷把注意力投向这一新事物———立体绣。

所谓立体绣,是一种在立体绣面料上,利用绣线,按照设计步骤,根据图纸的设计要求来表达或体现对象立体效果的一种DIY绣。立体绣与十字绣虽同为DIY绣,但两者*大区别在于十字绣是一种平面化的手工绣,而立体绣则是一种立体的概念,是在十字绣延续基础上的再升华,立体、美观又实用是其一大特色,这种新的消遣性的装饰品,绣格要比十字绣大,用的是毛线,根据提示说明书,剪下相应的绣板,用各色毛线在上面绣出不同的图案,再把各小片拼接起来就成形了。

作为十字绣的发展和延续,立体绣几乎涵盖所有十字绣的用途,却更形象化、立体化、功能化。它造型各异,能做成纸巾盒、储*罐、储物盒、相框、杯垫、书签、风铃及各种家居或随身饰品,实用且美观,吸引颇多时尚女性的眼球,由此成为继十字绣之后的新商机。

实用且价优

上海姑娘小潘,开有一家立体绣专卖店。途经她的小店,起先会很容易被视为一般的十字绣商铺,但稍加留意就会发现不同。在店前展示、店门悬挂及店中摆设的,不是平面的一成不变的十字绣画框,而是立体可爱的立体绣成品,诸如风铃、钟表、相框、纸巾盒、手机座、*饰盒,乃至家中的花瓶、果盘和收纳箱等。至于价格,立体绣的总体价格相对于十字绣而言更便宜,店内的成品便宜的不到10元,*贵也不过60多元。

尽管小潘的立体绣专卖店开业才几个月,却已拥有超过100名会员。因为很多顾客都是长期消费的老顾客,所以小潘在店里实行会员制,顾客只要消费满100元便能入会,以后便可享受九折优惠。很多顾客就是冲着这项“政策”,原本只打算买一件产品的,*后买了两件凑够100元。有会员资格的顾客在店内搞打折促销活动时,还能享受更大幅度的优惠。不仅如此,在每位顾客购物后,小潘不仅会耐心教授立体绣的绣法,还给每位顾客自己的电话号码,这不仅是一种宣传策略,也方便顾客在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能寻求帮助,提高他们的忠诚度。

**指出,立体绣作为十字绣的“更新换代”产品,技术含量同样较低,无论对于店主还是顾客都很容易学会,尤其适合于女性,因此,仍可将女性朋友作为目标消费群。若投资专卖店,选址方面应选择在繁华闹市区或客流量大的商场、超市。但必须提醒,作为DIY项目的一种,在市场***取得成功后,通常会有一窝蜂的跟风者加入,不仅会加剧市场竞争,甚至还会破坏市场秩序,这是投资者应当关注的风险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