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苍蝇”馆子都藏着创业商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赢在中国”总**李书文等正着手成立创业风投基金

李书文****史上“*牛”的面摊、串串香、*锅……媒体报道过的这些成都*牛“苍蝇”馆子(本报5日曾报道),其实就孕育着大学生创业的*大商机。昨日,在青羊区主办的一项创业就业讲座上,曾获“赢在中国”2007年度全国总**的成都CEO李书文等业界******,帮助大学生寻找身边的创业商机,培训创业精神和技能等知识。

处处商机:“苍蝇”馆子可抱团

“这两天的报纸大家看过吗?吃串串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成都还有一大批被媒体誉为*牛的‘苍蝇’馆子。看热闹的同时,有人想到中间的*大商机吗……”作为央视2007年度“赢在中国”的全国总**,从成都开始创业之路的李书文如今已是一家亿元企业的CEO.当处处可见的现象,在他嘴里被提炼为了商机,让听众豁然开朗:形象统一包装、配料工艺量化、抱团发展,原来“苍蝇”馆子也可以做成大生意!

李书文认为,当前大学生创业*缺的是发现商机的能力。“大事没资金做不了,小事又看不上。其实,小商机也可以做成大事业,有的大学生开连锁擦鞋店,一年可以擦出几亿元产值……”拥有北京大学双硕士学位的李书文,曾获得1000万元风险投资创业基金。从担任华润集团旗下年薪**的区域经理,到离职创业,他以****的方式建言大学生一定要慎言创业,必须提前做好资金积累和充分的心理准备。

自我保护:创业必修“3部法”

“大学生虽然饱读诗书,但创业中却频频因不懂法而受损吃亏。”除李书文外,四川缘一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汉坤等**也为大学生讲解了自我保护的知识。据朱汉坤介绍,一位大学生创业者因为不懂法律,在对方企业高额利息的许诺下,将企业的钱借出。谁知不仅没有一分钱回报,自己的资金链也出了问题。他认为,防范公司经营风险对大学生创业者尤为重要,建议大家至少要熟悉《公司法》、《合同法》和《劳动合同法》等三部法律,尽量少走弯路。

据青羊区团委副书记史然介绍,他们的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应届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同时,李书文等创业代表正着手成立1亿元的创业风投基金,以扶持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