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今年21万考生读本科 录取率超过四成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我省高招本科批次录取画上句号。今年,冠以“大学”头衔的省属**本科院校已全部冲进本科**批次招生,实际录取中,省内院校因为整体分数线提高,也**像往年那样可以被放心地作为“D志愿”来“保底”;在二本录取中,往年坐稳省内“头把交椅”的合肥学院**“一枝*秀”,蚌埠医学院与其激烈争夺省内二本批次院校的“**”位置。

  省属**本科院校携手进“一本”

  从今年起,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和淮北师范大学等省属院校携手跻身一本批次招生。至此,冠以“大学”头衔的省属**本科院校已尽数进入安徽本科**批次招生。

  此前多年来一直在二本批次****的安徽建筑大学,今年**年全部专业进入一本批次招生,今年该校的理科投档线为495分、名次在46887名;文科投档线在541分、名次在12371名。安徽工程大学和淮北师范大学也同样表现不俗。整体来看,今年省内绝大多数招生高校在一本批次投档情况良好,***投档满足率较高。

  拿省内院校作“保底志愿”不保险

  随着省内院校的分数线一路上扬,有经验的高三班主任老师,都会注意提醒考生不能再简单地把省内院校作为“保底”选择了。

  “不仅仅是一本批次**适合保底,三本拿省内院校保底都有较大的风险了。 ”老师们说。

  确实,从录取情况看,今年我省三本批次的省内院校中,文理科刚刚“踩线”的院校极少,理科有三所、文科仅一所,其余都高于三本线,还有好几所接近二本线,省内院校生源质量较高,“虽然省内院校都是‘招生大户’,但随着教学质量和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提升,‘省内院校达线即可报考’的老观念已经不那么靠谱了。”老师们说。

  二本“**”激战医学财经院校吃香

  往年在二本批次录取中,安徽建筑大学稳坐省内院校的“头把交椅”,今年其升入一本批次招生后,往年紧随其后的合肥学院,却并未能坐稳“头把交椅”。

  在省内院校的二本批次录取中,理工类蚌埠医学院以476分的投档线位居**,超过合肥学院3分;文史类录取中,蚌埠医学院和合肥学院的投档线均为534分、超二本线34分,平分秋色。

  “今年二本的一次出档率好于上年,考生的志愿满足率大大提高,他们的选择性也更强,院校生源差距较大。

  ”省考试院表示,在二本批次,医学类、财经类等院校生源良好。在二本批次的实际录取中,不仅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等省内医科院校的分数线都较高。

  我省超四成考生读本科

  今年录取本科生216343人 录取率较去年有下降

  昨日下午,安徽省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阶段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216343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1.1%。

  声音

  三本院校毕业生照样考到常春藤名校

  “考生填报三本院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院校生源良好。 ”

  “我知道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今年毕业生中有被美国常春藤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的,考取北大、科大研究生的也屡见不鲜;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考研比例达到20%以上。近年来科学院增选的院士中,也不乏有安大、师大、安农大、安医大、蚌医毕业生的身影。

  ”

  “二本、三本即使转型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但考研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目标并不相悖,在学校内形成积极向上的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本、三本就能为社会所信任。

  ”

  ——省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胡雨生在谈到今年的“三本现象”时认为,三本院校办学水平、质量已得到社会和考生的基本认同。

  提醒

  录取进入最后阶段

  想上大学请珍惜“最后的机会”

  昨日起,我省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进入最后阶段。省考试院提示:没有被三本院校录取、没有填报专科志愿的考生,艺术体育类考生文化课成绩只要达到130分及其以上,可以到相应地点填报专科高职征集志愿,珍惜最后的机会。

  ◎高招日程

  8月11日至19日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其中,8月10日至11日进行艺术类第六批次的录取。今年我省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计划招收20.5万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10.7万人,理工类计划招收9.9万人。

  8月12日平行志愿投档;8月15日12:00录取结束;8月17日10:00~16:00没有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即“未被录取的普通文理科、艺术和体育类所有高考成绩在13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

  8月18日8:30征集志愿投档;8月18日16:00征集志愿录取结束。

  8月18日18:00服从志愿投档;8月18日18:00服从志愿录取结束。

  8月19日8:30降分投档;8月19日12:00录取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