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猴魁得名的由来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太平猴魁得名的由来,大家一定会想到关于太平猴魁的传说故事,然而传说归传说,其名称之由来还是有史实记载的。太平猴魁的名称由来与南京有着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

上世纪初,南京叶长春茶庄到太平县三门村猴坑一带收购茶叶。他们派人从成茶中挑拣出幼嫩茶叶单*包装。运回南京后,以“奎尖”茶名高价销售,获利甚丰。家住猴坑的茶农王魁成(外号王老二)从中受到启发。

他改为从采摘鲜叶起就选出一芽二叶进行加工,以“王老二奎尖”茶名投入南京市场,深受茶客欢迎。

“奎尖”在南京**,引起了太平县三门茶人刘敬之的留意,他即收购了数斤,经品尝,此茶两头尖,不散不翘不卷边,头泡香三泡浓四泡沁人心,确是绿茶中的精品。 1910年,南洋劝业会在南京举办。刘敬之即请挚友苏锡岱帮忙,将此茶放到会上展出。苏锡岱提出,为区别其他尖茶,用产地猴坑的“猴”字,取茶农王魁成名中的“魁”字,定名为“太平猴魁”,在南洋劝业会上一举获得优等奖。

1915年,苏、刘二人再度联手,将此茶送美国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金奖。次年,江苏省办展会,再获金奖,“太平猴魁”盛名远播,被列入全国名茶。

标签: 太平猴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