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少儿素质提升”再添新军,科学素养培养成下一主力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据悉,第六次中国公众科学素养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大多数公众对科技发展持积极态度,有87.5%的公众认为“科学技术将给我们的后代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调查同时显示,我国公众整体科学素养水平与西方国家仍存在较大差距。如何提升科学素养,已成为当前有识之士着力思考的一个问题。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工程”*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曾强调:“一切希望寄托在青少年,只有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大有希望”。

科学素养现状不尽如人意加快发展势在必然

**介绍,所谓科学素养(ScientificLiteracy)是指能运用科学原理和方法解释或处理生活和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主要包括对科学的态度,观察和思考问题的科学性,以及批判精神。国外科学素养的养成和培训一般都是从儿童抓起,目前由于我国教育还没有**改变专注结果的功利倾向,导致科学素养发展状况不尽如人意。其次,科学素养的培养需在各种活动中得以实现,目前我们很多教育组织者还不能通过组织开展合适的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科学能力,而对于实施的教师来说,他们也缺乏把握和掌控能力。诸多因素,导致当前学生的科学素养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该**继续指出,当然,目前这种状况正在逐步改变,有些社会力量已经开始关注科学素养培训,其中就包括荣获2008中国年度教育“**基础教育机构”奖项的清华少年科学素养培训机构,他们现在已着力推进少儿科学素养项目开展。

科学素养培养清华少儿素质提升下一主力战场

据悉,清华少年科学素养培训项目,采用主题情境式教学方法,鼓励学员动手操作、寓教于乐,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力,对提升少儿科学素养起到重要作用,促进少儿培养观察和思考问题的科学性,以及批判精神。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清华少年科学素养培训项目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北京、上海等地区对少儿科学素养培训的需求,但全国市场对此需求旺盛,仍需更多社会力量和有识之士投入到科学素养培训中来,共同为提升我国青少儿科学素养做出努力。据记者了解:清华少年科学素养培训项目为实现全国少儿共享该项目优势,已在全国开设数十家授权服务中心,并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各授权服务中心与总部的时时交流与沟通,**各授权服务中心培训效果一致。

民众的关注,社会力量的加入,我国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将实现跨越式发展,并*终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人力资源**。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