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赞助不分你我——教育连锁加盟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烟草赞助教育是做不得的事情。据说,这是有**约定的。但事实上,在我们的周围,被冠之以“某某烟草学校”的比比皆是。是烟草商不懂法,还是教育加盟因为资金掣肘而真的沦落到了“只要给*,管你是谁”的地步了?如果非要给出个答案,坦白地说,我更倾向于后者。

我的根据是,饥不择食的景况,教育确实有过。

关于这一点,看过《凤凰琴》的人大概体会深刻。偏远贫穷的山村,破败不堪的教室,残缺不全的课桌,几近全无的教具,求知若渴的孩子,甘守清贫的老师……这就是《凤凰琴》展现给我们的画卷。据说,当年的高层看过后流泪了。后来,全国范围内改善贫困山区教育环境以及提高民办教师待遇等等事项都被迅速加盟到了议事日程。

尽管目前为止,《凤凰琴》里所揭示的加盟教育困境已经被改善了不少。也有越来越多的,来自**的与民间的投入和资助让贫困地区的教育燃起了新的希望。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个别偏远地区,因受交通不畅、经济落后等客观因素制约,一些适龄孩童失学辍学现象还比较普遍。他们要么无学可上,要么有学上不起。说白了,当地教育亟需得到资助。

**约定确实没有错,问题是,烟草商并非没有错过。既然烟草商曾经冠名资助过电视节目、春节晚会、歌舞比赛、甚至让人诟病颇多的足球等等,为什么烟草商就不能资助教育?更何况,相对于诸多前者,烟草给教育的资金也不过是九牛一毛。不排除烟草商加盟教育有“醉翁”的意图,但贫困地区的教育环境也确实给了烟草商“借题发挥”的空间

我相信,若赞助方不是烟草商,非议不会如此众多。但事实恰恰相反,教育千真万确是被烟草资助并冠过名了,烟草希望学校在各地也是大量存在的。要图耳根清净,烟草商须做出牺牲。分秒内全身退出似乎不太现实,也不大可能做得到。两全其美的办法倒是,除了只做不说以外,*好在名利考量上,烟草商不妨再淡然一些,再低调一些。如此一来,不仅教育的面子还在,而且,大家的未来与希望俱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