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发展下的教育培训问题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曾几何时,读书的孩子考上大学是所以读书的孩子以及孩子家长、亲朋好友一生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上了大学就等于有了一个好的前程,有了不用愁吃穿的铁饭碗。但是千军万马过*木桥,能有多少人能享受到这程成功的喜悦,又有多少人在大学的门口矢折——梦想破灭,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然而随着中国国内高教教育的转型,从原来的**化教育向大众化教育的转变,更多的人都有了圆梦的可能,上大学**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当然,当今的竞争依然是很强烈的),但是背后的真正价值又有多少呢。

不可否定,我们国家是大国,但是从实际情况上来看,我们离教育强国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距离。随着电视、网络的快速发展,当今社会已成为一个信息**的时代,种种的原因使得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上大学、读研究生甚至出国留学成为社会主流。所以,尽管目前已是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历史性跨越,而高考这座*木桥并没有好走多少。

当然家长们也看到了孩子在社会热潮中竞争的因难,所以他们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手法、采取各种手段去提高孩子的能力、竞争力。比如从小就让孩子去参加什么奥赛班、考级班,暑假一到来就去参加一些兴趣班、英语培训班等。想让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有了这样的家长,就自然产生了培训教育加盟这个热门的另一教育形式。在各城市出现了各种培训学校、教育加盟机构。比如上海有名的、等等。

在父母之命、老师教诲之下,孩子不得不从命,在学校的重压之后还要赶往家长安排好的培训课程。不知不觉孩子成了“*辛苦人群”。

一切是为了高考,上好的大学,所以孩子得注定没日没夜的学习,更别说自己的娱乐时间了。许多学生在这们的学习坏境和学习压力下变得越来越像机器,上课记笔记、下课背笔记、考试抄笔记已成为一种习惯。创新精神、**力的培养从何谈起?

然而真的只能这样了吗?只能葬送孩子的快乐??童年应该是快乐的,上学也应该是快乐的。这样的教育真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适应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值得思考!

认为,在当然物质水平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下,为人父母者应该在严格要求自己孩子的同时,一定要审时度势—看清社会的发展,并且要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不能把自己未完成的理想强加在孩子身上,而让孩子去承担学习的重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